小蜜蜂,嗡嗡嗡之蜜蜂王國

作為telesales的我,每天就是說話說話和說話!不停講,其實好傷聲!
所以,我無論係寒冷的冬天,定炎熱的夏天,公司都常備蜜糖!
每天都要滋潤一番~
咁鍾意蜜糖的我,今日有機會去一睹蜜糖的源頭~養蜂場!
去蜜蜂王國睇下真正的蜜蜂和蜂巢~


入到來位於沙頭角的蜜蜂王國,雖然好想立刻去睇蜜蜂,
但係都底應該了解了蜜蜂先~
蜂之后周太帶我們去睇有關蜜蜂採花蜜的過程和如何提煉出蜂蜜的錄影帶,
跟我們說:
據說當年傾國傾城的慈禧太后都是用花粉蜂王漿來護膚,
所以80之齡仍然皮膚好好!
而且古時人生80古來稀,80歲好難得的,
可見蜜蜂的產物每一種都是寶!


我聽完,都好想保養一下,
尤其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人,
大家不要俾我個樣欺騙了,
其實我整天發炎症,成日食抗生素,
看來要多點吃蜂膠和蜂王漿才是~

因為原來蜂膠和蜂王漿的價值極高,更加是天然的抗炎劑,大有用處!


蜂王漿:(鮮蜂王漿必須冷藏)
蜜蜂採集花粉後交給負責育兒的工蜂吃,花粉經過蜂腸內溶化吸收,養分會通過工蜂體中的長管輸送至頭部,再經由咽頭腺分泌而產生蜂王漿。
優點:
~全世界唯一由生物和植物合成的珍貴天然營養品
~蜂王一生都用蜂王漿為主食糧,平均壽命約為一般蜜蜂的四十至五十倍,體重則約為一般蜜蜂的兩倍。蜂王漿營養成份豐富,能保持旺盛生命力。
~成份天然,男女適用,絕無不良副作用
~糖尿病人均可適用,提高自癒能力
~同時具有治療及保健雙重功效


蜂膠:
蜜蜂把從樹木中採集邊有粘性的樹脂帶回蜂窩中,混合本身的分泌物、蜜臘和花粉而造成蜂膠。蜂膠具有非常好的抗菌消炎作用,能消滅蜂窩內有害的各種微生物和細菌。
優點:
~日本最受歡迎的人氣保健產品,有天然抗生素的稱號
~大自然中唯一由生物和植物合成的珍貴天然營養品
~一個蜂巢內每年只能採集100-300公克的蜂膠,相當珍貴
~蜂膠具有多種可以直接抑制及消減病變細胞的天然物質
~日本防癌學會於1992年確認蜂膠的防癌效果
~同時具有治療及保健雙重功效



蜂之后還教我們飲蜂蜜產品都必須用膠匙羹或陶瓷匙羹,
千萬不能用鐵匙羹,否則就會令蜜糖內的養分產生變化,
並流失營養價值了~
咁市面上有咁多蜜糖產品,
究竟是否全部都有益呢?原來唔係!
因為有好多無良心的商人會將糖水扮蜂蜜,
多吃不單無益,反而有害!所以要分辨真假才能!


所以蜂之后周太教了我們一個好方法,
只要將蜂蜜器皿(用玻璃裝好啲)倒轉一看,
會發現底部和蜜糖中間有一條蜜糖柱相連,萬試萬靈!
如果無,就要小心,可能是假貨!

知道選擇要領後,當然好心急去看成品啦!
超多款的蜜糖和蜜蜂產品,排滿一大排,
原來除了一般飲用的百花蜜香冬蜜之外,仲有好多款,例如:
~枸杞蜜:採枸杞花蜜釀造,合高血壓,體質虛弱,貧血人士
~枇杷蜜:採枇杷花釀成,有清肺,泄熱,化痰,止咳等保健效用
~花粉:有健腸排毒,護肝養顏
~洋槐蜜:清熱解毒,寧神安心
種類凡多,未能儘錄

即場除了試飲蜂蜜外,更親身去睇了蜂巢,見識一下真正蜜蜂的家園~


見到周太毫不畏懼地拿起了蜂巢,
嗡嗡聲耳猶在耳,不過見到她安全措施都無,
就覺得啲蜜蜂都已經養純品曬了,都好安心安全咁近距離接觸了~


蜂埸大概有八個蜂巢,每一個蜂巢都有成2000隻蜜蜂,
咁多咁有營養價值的蜂蜜產品都是由這裡每天由勤奮的蜜蜂採集,
而蜂后亦擔當很重要的角色,
就是不斷食同不斷生bb,
原來男仔蜜蜂係唔洗做嘅,
採蜜養育的工作都是女仔蜜蜂,
男仔就負責保護家園,都好重要!


睇完咁多,都要試下味,除了飲了由蜂蜜沖的檸水,
又食了蜂蜜搽麵包,
更即場試了由多年蜂巢製成的極滋潤蜂巢蜜,
好好飲,又滋潤,又清甜,仲好有營養!


大家都有機會和我一樣,
來了解更多蜂蜜知識和睇真正的蜂巢,
因為我知道蜜蜂王國成日都有參觀團,
仲可以即時選購優質的蜜蜂產品!


如果唔想親身來,仲可以電話訂購,超方便,
訂滿250元就可以免費送貨潻(離島,東涌除外),
咁就隨時都可以買到咁堅的蜜糖啦!


除了禮物外,我還特意選購了花粉和益母草蜜來養生的^^

蜜蜂王國:(9:30-17:00)
地址:香港新界沙頭角公路81號地段
乘車:上水火車站搭的士/78k巴士/55k小巴至萬屋邊站下車再前行80米

訂購熱線:31181339

歡迎與我合作或邀請出席event

電郵地址:halloshadowking@yahoo.com.hk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shadowccheung
歡迎加入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hadowcblog

my share platform:
<Fashion & beauty><Beautylife><The ztyle><Beautyexchange><Blogspot><she.com><Imore><Ubeauty>
<Lady Qooza><qooza beauty><weshare>



免責聲明:今次係我試食後/試用後的個人感受分享,大家應自己衡量產品/療程是否適合自己的體質和千萬不要貪快服食/使用過量呀!有需要請請教專家意見,本人概不負責。

(部份相片用美圖秀秀作拼圖,並沒有更改圖象 )
'活動由 蜜蜂王國  邀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