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重遊@津屋爐端燒

好耐來九龍城呢頭了,細細個住九龍城,自從搬左入沙田,都好耐無來過呢區。今日尋地重遊,發現景物地方都不一樣了。
走着走着,就隨意找間店坐坐找點吃的,順道說下當年。可能是早吧,也可能始終不是旺區,場合有點冷青。


行得熱,最啱來個消暑刺身降降温了。一道清甜的甜蝦刺身,配以肥美的劍魚腩和三文魚,正好驅走悶熱,醒醒胃。

食完冷盤,是時候來正場,這焗蠔被放在一推海鹽上焗,莫非鹽巴的味道能夠穿過那又厚又實的蠔殼發揮作用?anyway,焗蠔還是挺鮮挺甜的,那醬汁帶着青芥末的香氣。而且青芥末和蠔出奇地夾,還厚實地封住了蠔的水分,所以食起來仍然是很juicy的!


這吞拿魚反卷用薄薄一層飯包住中間厚厚的青瓜絲,少一點功力都攪唔掂!頂層再鋪上吞拿魚蓉,美味!

炸芝士年糕沾了粉醬才炸,所以外皮脆脆的,不過略硬了少許,有點食堅果的感覺,還好夾層的糯米煙韌煙韌的,加番啲分,但芝士餡炸完乾掉了一半,整件事浪費了那芝士年糕。


雞軟骨挺不錯,味道夠帶小小椒鹽味,咸咸地,軟骨又夠脆,膽而不硬,在咀內卡刷卡刷的,過引又很好食。



雞肉棒外型有點像包,雞肉攪碎後才卷成棒的形狀,食落一般有點韌,沾上芥末醬口味有點奇怪和格格不入之感。



芝士年糕還是傳統用燒的方式最好食,慢火烘焙下,糯米更煙韌,芝心更軟心,整件事好食好多!一咬落口有個念頭立刻跑出來:這才是芝士年糕呢!


最後我們還叫了蠔粥,在蛋花蔥花紫菜花下,蠔的鮮味也很突出,粥也夠綿,而且份量夠大,兩個人食都無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