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濕疹面霜工作坊♡♡♡DK Aromatherapy


較早前去了  DK Aromatherapy 的20週年party~ 認識了很多香薰的療效和用途, 並知道他們不定期有工作坊 舉辦。 其中的香薰濕疹乳霜diy工作坊真是很適合長期受濕疹困擾的我! 於是立刻報名參加^^


除了濕疹工作坊, 也有神秘藍眼附身符頸鏈及魅力香水連自我按摩工作坊, 香薰按摩治療工作坊, 香薰療法基礎理論課程, 永生花禮物盒及抗菌潔手噴霧diy工作坊等, 大家可因應自己不同的需要而參加~




店內亦放滿了不同的香薰精油、花水或底油等, 學員可在理解了自己的需要後才即時選購一番~

事不宜遲,立刻開始我的工作坊吧~
濕疹乳霜diy工作坊1小時:
工作坊將會教授以天然的香薰治療法護理頑強的濕疹, 可減輕濕疹發作時所帶來的不適, 也有助減低濕疹發作的機會。
內容:
課堂上學員會自製15ml濕疹乳霜, 配合頂級療癒系的精油如東印度檀香,奧圖玫瑰等, 呵護嬌嫩肌膚的同時, 也會照顧到心靈上的需要。 此外, 學員也會親自製作天然乾花包, 可用作安眠香包 ,亦可浸浴使用。
這位就是我今天的導師~Kat Lai~
Kat 不單是一位資深香薰療法顧問及催眠治療導師,更成立了一間符合國際認可資格的香薰治療專門店DK Aromatherapy。
加上kat的說教內容深入淺出 , 還生活化地將道理以顯淺的比喻令學員們有更深的體會。  工作坊期間學員們的眾多問題, 她都能以有趣以及生動的方式為我們解答疑問呢!
Kat 首先為我們講解濕疹的成因~
原來在醫學上,濕疹的成因仍未完全明確, 不過主要可歸納為以下數點:
~ 遺傳因素
~ 免疫系統失調
~ 環境因素,例如空氣、濕度,和各類致敏感原
~ 情緒壓力

使用香薰療法不單可大大減輕癥狀並舒緩過敏情況, 亦有效預防! 始終有效的預防勝於治療, 我就不想又痕又濕疹起的時候才諗辦法解決呢! 學懂香薰療法希望從此和濕疹說再見吧!

這一套底油和香薰精油就是今天課堂會用到的~kat 經預先為我們挑選了幾款比較適合用作滋潤身體和舒緩濕疹的底油及香薰~


底油
(certified organic)
Sesame芝麻油: 有助治療牛皮癬、濕疹及軟化皮膚含豐富維他命a d及e。
Jojoba可可巴油: 可作眼部及面部卸妝,適用於濕疹、曬霜、乾燥肌膚及頭髮護理和保濕。
Avocado牛油果油: 適合所有皮膚性質,尤其是缺水皮膚。是天然的遮光劑,有助改善氣候性損傷,營養不良、焦乾或老化皮膚。含豐富維他命a ,b 1及b2式及治療濕疹、尿布疹。
Borage琉璃萱油: 含最豐富的 y一次亞麻油酸,能重整皮膚正常功能。
Calendula (infused) oil金盞花(浸泡)油: 適用於尿布疹、發炎及皮膚創傷。能減輕局部腫脹、水泡、灼傷。
Seabuckthorn沙棘油: 有助減淡幼紋,軟化皮膚及傷口癒合。是強力抗氧化劑,有幫助皮膚更新。

精油
Sandalwood東印度檀香木: 適合缺水皮膚、油性皮膚、龜裂皮膚。
Rose otto玫瑰: 適合乾性皮膚、濕疹,有助防敏感、保養皮膚。
Chamomile roman羅馬洋甘菊: 適合治療濕疹、牛皮癬、乾癢皮膚及敏感皮膚。
Chamomile german blue德國藍甘菊: 止痛、抗炎、傷口癒合、過敏等。
Myrrh沒藥: 適合皮膚潰傷、濕疹、皺紋。
Lavender: 適合濕疹、蟲咬、殺菌、燒傷、灼傷。

先準備好15ml乳霜, 再放入揀選了的精油和底油~

底油方面我選擇了牛油果油, 先將六至十滴牛油果油滴落乳霜中, 再加進我選好的精油~

面霜只能混合三滴精油, 因為面部肌膚比身體的皮膚質地較薄, 所以不能注入太多精油!

我選擇了德國藍甘菊、Rose otto玫瑰和東印度檀香木各一滴。

然後將所有材料用攪攪棒混合在一起, 大功告成! 變成為屬於我的個人化的濕疹面霜!
回到家中後,我立刻急不及待使用了, 最喜歡那天然的植物芳香, 陣陣玫瑰香味真是未塗已經令人陶醉了。 而且面霜的質地透薄, 伸延性十分高, 滋潤度卻十足,但感覺毫不油膩,完全不像加了這麼多精油在內!我很喜歡呀!

之後就到親自製作天然乾花包環節了!阿kat準備了三款材料給我們~

三款材料都是上等乾花,如Lavender就是特意由法國進口的,怪不得香氣清幽內斂, 我平時嗅到那些攻鼻的完全不同層次~又,玫瑰亦是以能飲用級的較高級的來製作乾花包!
學員們就將自己喜愛的香味和材料放進乾花包內就可以了。 我將它放在枕頭旁邊, 睡覺時著傳來陣陣的花香, 感覺十分清淨腦袋, 果然較容易入睡!



最後就是大合照時間~我好高興參加了DK Aromatherapy 香薰護膚lotion工作坊,不單親手製作了屬於自己的、for濕疹皮膚很好的面霜和有助睡眠的香包!還增進了很多關於香薰油的知識和用法呢~

※是次工作坊由品牌公關邀請。以上全屬shadow用後之個人真心分享。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合作或邀請:shareshadow@yahoo.com.hk
my share platform:

<google+> <youtube> <facebook> <Beautylife><The ztyle><Beautyexchange><Blogspot><Lady Qooza><qooza beauty><weshare><openrice>

If you enjoyed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 and like :D  And SUBSCRIBE! :)

Much love,
Shado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