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注意!十分鐘“刮“走頸痛!@_@上善若水中醫理療中心

香港人日日機不離手, 對住個屏幕仲多個對住人, 所以大部分人都好容易變成低頭族! 原來長期低頭會使頸椎差不多要承受20磅的壓力  (青面中!)
作為爬格子的我當然不例外, 於是今日上去上善若水中醫理療中心醫醫佢!


位於佐敦的上善若水中醫理療中心, 地點鄰近地鐵站交通方便!
這裏有註冊中醫助陣, 提供一般中醫藥診症服務,女士調理 ,減肥針灸 ,埋線減肥 ,痛症治療.........


  除此之外, 亦設有一般保健項目,例如有中醫針灸、 刮痧療痛症、 古法拔罐、油罐、耳穴貼也, 甚至乎穴位埋羊腸線用作保健或減肥功效也一應俱全。


這裏大概可以容納三人同時進行療程, 像我有時也會和老公一同前來接受治療 ,每個床位都設有獨立布簾,確保私隱度十足~


在開始任何療程之前都必須要和中醫師會診之後才會決定。 所以, 把脈和望聞問切必定是會進行的啦~

黃醫師很好心機的問清楚我每一處不舒服的地方, 連朋友仔來到的時間和生理狀態也 詢問得很清楚。 在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會錯過的情況下, 得知原來我屬於脾臟虛弱, 只需要有適當的調理便能夠回復健康(≧∇≦)
由於我的肩頸痛症都頗為厲害, 所以在和醫師商量後, 也決定幫我刮一刮痧~
原來刮痧也有指定的輔助工具, 並不是一隻鐵匙羹就搞掂(≧∇≦)
黃醫師跟我說, 用牛角板或者羊角板會有較好的效果~ 而且黃醫師選用了加入了艾草成分的油,可更有效地活血和驅除疲勞。

今次主要集中在頸椎的位置刮痧,這次是第一次刮痧體驗,經常做醫美的我竟有點緊張起來!因為據說刮痧都幾痛@_@
但是當我親身試過之後, 又覺得沒有傳說中那麼痛呢! 當牛角板在頸上滑動時是會有一定的感覺, 但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黃醫師非常專業, 三兩下手勢已經能夠刮到起痧!贊!大概十分鐘左右已經完成整個頸部刮痧療程!

完成後, 黃醫師著我旋轉頸部看看。嘩! 好神奇呀! 原本沉澱澱的頸部, 傾刻之間變成輕飄飄羽毛般的感覺(≧∇≦) 一直堆積下來的疼痛感覺, 肩膊上猶如掛著千斤鉛般, 那種壓著壓著彷彿頭也 抬不起來的感覺消失了! 這種爽快的感覺簡直一試難忘!一試愛上! 一回到家中立刻和老公說了,第二天便幫他約時間來刮了!


之後醫師就提議,為我施針埋羊腸線,一來可以調理身體體質,二來可以減肥減寸,可謂一石二鳥!原理是利用埋線產生較長久而深層的穴位刺激,從而達到減肥或是治療疾病的效果,若同時搭配中藥調理、飲食控制則效果更佳。
埋線的主要的功效:
1.調整失常的內分泌系統。
2.加強新陳代謝。
3.提昇體內的自禦能力、免疫機能。
4.加速毒素的排泄(排除人體積存過多的廢物及毒素)。
5.活化身體五臟六腑的組織細胞,達到抗衰老的作用。
這些便是今日會使用到的羊腸線, 針和線都獨立包裝保證安全衛生!而且羊腸線進入到體內後,大概兩星期便會完全吸收,羊腸線本來就是可以用作手術縫合線的,能自然於人體內吸收並分解的,對人體並無害,所以可以放心使用的~
埋入羊腸線之前,還是要先消毒一下,會先以碘酒在準備埋線的皮膚上消毒一番,之後便可以正式開始了!
由於針頭和線其實是好幼好幼的,所以比一般打針還不痛,只是某一兩個穴道才較有感覺~
加上醫師以熟練又快速的手法將線以無影手一下就埋入皮膚內,由於手勢快而準,所以就算是埋在穴位上,也沒有覺得好痛,所以不用塗抹舒緩膏也感覺還可以。

醫師總共幫我買了47條線不用15分鐘便完成了(≧∇≦)在這兩週內,羊腸線會在我的穴位上持續發生刺激作用, 促使我的新陳代謝加快,以達到整合體質之效, 同時由於代謝率加速了, 自然會有更高的消脂效益!
不過始終是有傷口, 所以要注意皮膚上的衛生以及要戒口, 三日內避免吃酸和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喔~

如果埋羊腸線對大家來說有點太激的話,不妨考慮做貼耳穴療程~
原來人體一隻小小的耳朵已經包含了很多的穴道, 利用磁穴貼貼在相關的穴道上也能大收治療之效!
耳穴的刺激療法, 旨在舒暢經絡、疏通氣血、利濕降脂!而壓貼對於剌激該處的神經比針灸的時間更長, 對於調整機體代謝和中度肥胖人是極為有效!

熟悉人體穴道的醫師一下一貼地將耳穴貼在相應的穴道上, 不過貼耳穴的感覺還要比埋線大!竟然! 不過我覺得自己都算係比較忍得痛嘅, 所以外表仍然可以保持到冷靜!
貼耳穴經濟又實惠, 而且由於貼紙是肉色的所以就算貼上其實也不容易被察覺 !可以選擇貼一邊或者貼曬兩邊, 貼曬兩邊耳仔都不過是二百元左右, 就算之後正常洗頭沖涼都不會掉下, 可維持最少一個星期!


臨走的時候醫師給我開了幾服藥, 讓我帶回家飲用調理身子, 主要是去濕健脾藥功效。

一包藥粉為之一次份量, 總共有六包, 大概可以飲用三天。 飲用時的這三天著水腫情況特別有改善, 而且有一定的寧神作用, 所以這幾天睡眠質素特別好,早早十一點幾就有睡意了!一覺睡飽飽到天光,連皮膚也好了!氣息也爽利了!

上善若水中醫理療中心


電話:21552680
地址:白加士街2-8號栢嘉商業大廈3樓306室

※是次產品由品牌公關邀請及提供。以上全屬shadow用後之個人真心分享。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fanpage:https://www.facebook.com/Shadowcblog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halloshadowking@yahoo.com.hk
my share platfor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