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味粉絲蟹煲@lemon grass Thai & BBQ

今天是和友人特意來這裡吃的粉絲大蟹煲,就是 因為他吃過大讚好味,素知我最愛吃海鮮,當然要帶我來嚐鮮啦!真夠老友!

一入到嚟,目光不其然地被大廳中的那尊佛像雕像壁畫所吸引住, 寧靜而平和的樣子,令人好生親切感!


食親泰國菜,通常我都會點個新鮮椰青嚟飲, 一來我太愛喝鮮椰青, 二來椰青水正好可以解解辣!


主角出場,粉絲蟹煲是也! 陣陣薑蔥香味伴隨傳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色水沒有想像中深色, 但粉絲倒夠入味, 略帶鹹香之餘又吸收了蟹的精華, 加上薑蔥味,計我說,識食的粉絲才是主角吧!

蟹的體積頗為大隻, 一隻切件已經是一個沙煲的分量, 蟹膏不多,相信是肉蟹的關係,食起來啖啖肉卻至為享受!尤其蟹鉗更是正斗!雪白勝雪的肉,肉質爽實富彈性,新鮮到不得了!正所謂,海鮮海鮮,最緊要夠鮮!加上㕑師的畫龍點睛的手勢,自然是錦上添花的。果然無介紹錯!值得來試!



另外也叫了一款海鮮,是鹽燒烏頭魚。 烏頭魚可算是餐廳較常見到的魚類選擇之一。 不過要弄得好吃,也需花點心思。



為了去除泥味, 一般的煮法不外乎是鹽焗, 好似這間般,較有心思的會先處理好魚之後,再將香料放入魚肚中一併鹽焗, 這裡又有進步一點的, 就是把魚皮也一併剪開, 讓吃的人不但吃到美味的魚 ,也吃得方便~

烏頭魚經過最少20分鐘的鹽焗之後,入味程度剛剛好,已經好有鹹香味, 而且仍然保留到肉質一定程度的嫩滑感,加上烏頭魚魚骨偏少,一家大細都啱食! 如果喜歡濃味一點的, 可以試下配上的泰式魚露, 魚肉更鮮而且辣得過癮!



這裏即叫即烤的名品頗多, 另外一個選擇有芭堤雅烤走地雞。 走地雞在香港較難吃到, 始終家禽飼養的較多, 所以點都要試埋。
還好一份的份量是半隻, 正好適合我們二人過下口癮又不至於太飽!
走地雞雞肉沒有我想像中的韌身,只是相對較為爽口和富雞味, 所以我這個無牙婆都能夠吃得津津有味! 加上經過烤焗的雞肉有種自然發出來的煙燻味,香氣格外逼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