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宮廷內吃好味羊架@Amuse

今日回舊公司探探老朋友, 多個月沒有見面當然要來個晚餐聚下舊喇! 既然是良朋歡聚,一於搵一間體面又好吃的餐廳,慢慢食又慢慢傾~

於是就來了這間氣派的法國餐廳, 在那高高的樓底下吊着那富麗堂皇的水晶燈下進餐, 儼如走進城堡的國度裏!
除了餐廳的環境外,當然最重要還是食物本身的質素啦! 法國餐廳當然有法國麵包吃啦! 這迷你法包烘得香脆,內部卻軟綿綿,連塗麵包的牛油粒也考究地雕刻成鑽石切割面,吃時倍感愜意呢!
既然是良朋歡聚來點點酒精更暢懷吧! 好耐都未飲過long island也正好登場吧! 甜甜地得來又有少少可樂味 ,容易入口 ,真是可能飲多了也不覺呢!

前菜就選擇了這款法國焗田螺。 在高級餐廳食田螺果然特別方便, 田螺會預先從硬殼中取出, 然後再放入酥皮之中, 接著又會放到薯蓉之上同焗。
吃的時候只需要一匙羹將薯蓉連同酥皮連同田螺一同放進口內,立刻可以體會滋味三重奏!
在爽脆和軟糯之間我不能自已,忍不住又將一口放進口中, 就是想再感受多一次!

這裡的龍蝦濃湯和平常吃到的有點不同!香濃鮮味就固之有的,湯內還有乾坤的,有一塊龍蝦湯果凍在底層,on top還有蝦膠釀面,是吃得到的龍蝦湯!感覺都幾特別!
我的主菜一出場立刻忍不住心心眼中! 老實說羊架我吃得多, 不論是放題的、高級餐廳的、平價餐廳的、一律見到羊架通通都沒有放過的我, 吃羊架來說可算是老手中的老手, 不過此等粉紅鮮嫩的肉質還是第一次見!
再加上他體型較大件, 一碟份量竟然有兩大件羊架, 而且每件羊架有兩支骨, 厚厚的一層肉, 看到已經流曬口水!
吃羊架的時候, 我喜歡拿著羊架支骨豪邁地一口一口地咬落去! 這樣子才能更享受那騷味在口中散開來的快感, 更能用牙齒來感受那羊架的鮮嫩口感, 這享受就好像將整個面壓在層層羊毛中鬆軟無比的舒適感覺! 來自紐西蘭的羊仔,果然特別鮮嫩好味呀!

友人是海鮮控,所以主菜也選擇了焗大蜆來吃! 你們可能驟眼睇以為好細碟, 其實呢隻碗好大隻㗎, 個人估計直徑應該起碼有十二吋! 差不多等於一個大批pizza㗎啦!!
而且每一隻蜆都真是好大隻, 而且蜆本身脹卜卜, 好飽滿的樣子, 而且食起嚟總會發現隻蜆索曬啲汁, 加埋蜆肉本身嘅鮮甜, 真係好好食㗎!

呢個菜式嘅特別之處, 就是會跟好多好多多士, 不是跟飯或者意粉㗎! 然之後就可以用多士索咗啲蜆汁同吃! 多士吸收咗啲蜆汁之後, 會形成又脆又多汁的狀態,就好似打邊爐食響鈴一樣的效果, 新穎又好味!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啦!心太軟已經是甜品界的一哥般的存在了!這裡的做得幾好,軟綿綿的蛋糕,香濃而黏稠的朱古力醬心,完全滿足到我這個甜魔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