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勺一杯串燒一回@南蠻亭

從前番邦塞外知識文化水平較低的人士,我們稱之為南蠻。
不過,南蠻文風純樸,吃得豪邁喝得潚灑,吃的文化不苟泥於端正地以筷子進食吧!

以上是我個人推斷啦!不過我估應該中到8成吧!

串燒來說,我個人喜歡食燒雞腎,帶着點點火香,直接烤過後快速收乾水分,食落更加爽實,口感更佳!
緊隨其後的是鹽燒鮮白鱔和青芥末雞肉串~
串燒店來說,這裡上菜速度挺快。

 鹽燒鮮白鱔是我最喜歡的串燒魚類,燒得那鱔魚皮脆卜卜,加上鱔魚夠曬厚身,魚油又不住的滲出來,熱乎乎的鮮嫩魚肉在口中慢慢的漏油溶化,那滋味真的不能形容!

 青芥末雞肉串比想像中有驚喜,除了雞肉食落夠嫩不鞋口之外,味道夠濃醬油味,再加了大量青芥末醬令肉質食起來好juicy咁,而且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青芥末獨有的香氣卻不會辛辣嗆鼻。


 銀鱈魚西京燒是個人極度推介的菜式!首先,價錢公道接近吸引!因為我平時第二度食百多元的銀鱈魚西京燒份量通常好袖珍,大約是這類的一半份量!更不會有咁大碟沙拉side dish,所以我一見到它上枱,頓時對眼變左心心!


而且這銀鱈魚燒得剛剛好表面帶脆,內裡軟滑,而且甜甜地的醬料和銀鱈魚當中的魚油可說是天作之合!極豐富的魚油食落好似食緊和牛咁誇張,妙不可言!
唔係講笑,食曬一塊真係會覺得有點膩,剛好有清新的大碟沙律中和下緩衝下,跟著又可以重新來一次魚油膠原之旅!

食完油花咁勁的銀鱈魚西京燒,來點白蘑菇和味噌燒茄子清一清味蕾先!原來磨菇就咁燒,一咬開會爆汁架!而且磨菇味格外香濃,晤知仲以為飲緊磨菇湯!

 酥炸豆腐也是抵食夾大件之選!50元已經有大大件4件,如果不想食烏冬炒飯等,但又驚唔夠飽肚,可以考慮下佢~


而且幾特別之處是豆腐竟以木魚絲作外層,將那沾滿木魚絲的豆腐高温炸起,再放落醬汁同吃,外層的木魚快速吸收醬汁形成半脆半淋狀態,一咬開又是嫩滑非常的豆腐腦,無論口感的層次還是味覺上,也很有意思呢!



留言

熱門文章